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团体标准《桥梁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通过专家审查

  发布时间: 2021-09-17 11:18:02  

 9月16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团体标准《桥梁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审查会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标准化委员会组织,审查专家组由标准化、气象、雷电防护、桥梁、工程设计等领域的专家组成。
    会上,主编单位重庆市防雷中心汇报了编制说明及标准内容,专家组经审查和讨论认为,该标准在广泛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规定了桥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的一般规定、检测内容及技术要求、检测数据整理及报告等内容,适用于梁式桥、拱桥、悬索桥、斜拉桥等钢结构或钢筋混凝土桥梁及其附属设施设备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该标准结构合理,检测内容划分清晰、检测技术要求明确,在实际应用中具有可操作性,其文本及制定程序符合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团体标准编制规范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标准审查,并建议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后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