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9-14 17:01:32  

9月13日下午和9月14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现场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的“四个伟大成就”,并赴重庆三峡博物馆现场学习参观。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会)

在9月13日下午的集中学习会上,专题学习了《深入理解“四个伟大成就”的内在逻辑》和《从“四个伟大成就”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等理论文章,并围绕“从‘四个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推进新时代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的业绩”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同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延安时代的气象事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相关内容。会议由一级巡视员李良福主持。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沙坪坝区、北碚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图为参观三峡博物馆脱贫攻坚展)

9月14日上午,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赴三峡博物馆参观“牢记嘱托战贫困,巴山渝水换新颜——重庆市脱贫攻坚展”。该展览是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的重要载体,采取图文并茂、声影重现、实物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共展示脱贫攻坚代表性实物1067件、图片1320幅、视频88个、图表15幅,集中体现了全市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彰显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情景再现的画面,深刻展现了重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光辉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实施《2021年重庆市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实施计划》,切实发挥好气象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作用,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强化气象为农服务科技创新,完善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实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气象保障、农村气象防灾减灾、重要农产品气象保障、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城乡区域融合发展气象保障和助力发展气候经济六大行动,充分发挥气象趋利和避害两个方面作用,为实现“五个振兴”,促进全市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