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第二轮巡察动员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1-09-01 18:17:45  

9月1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部门第二轮巡察动员电视电话会,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新富出席会议。

会议对市局党组2021年第二轮巡察组进行授权,并宣布了被巡察单位名单。

针对巡察工作,顾建峰局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把握巡察工作主线,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为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保障党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重庆气象部门落地见效;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保障重庆气象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刻把握政治监督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要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始终保持巡察监督作为政治体检的生命力。要关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关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关注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要强化业务学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成员、市局巡察组成员在主会场,各区县局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