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灾害风险普查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8-30 18:05:59  

830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灾害风险普查视频推进会,杨智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巴南区气象局与合川区气象局试点工作经验,万州区和九龙坡区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同时,重庆市气候中心代表专家组汇报了普查工作进展,市预警中心展示实地调查工作成果,市气象防办讲解普查工作具体要求。

杨智副局长要求,要强化三个方面意识,充分理解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是提升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的重要基础,把气象灾害风险普查作为气象防灾减灾的基础工作来抓,高质量完成气象灾害风险普查任务,加快推进气象灾害风险评估和预警业务,进一步提高气象防灾减灾的能力;要充分认识做好气象灾害风险普查的有利因素,进一步增强做好风险普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明确三方面责任,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履行好组织协调责任,区县气象防办要落实气象灾害风险普查的属地属事责任,落实经费,落实市级专家组指导把关作用;各区县要抓住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的关键,抓住经费落实的关键,抓住风险普查成果质量的关键,把握好风险普查工作完成时间节点的关键,认真贯彻落实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各项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任务,为提升全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贡献更多的气象力量。

重庆市气象灾害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及专家组成员,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九龙坡区等气象防办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气象防办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