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启动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 2021-08-07 15:44:17  

8月6日17时,重庆市气象局发布了《重要气象信息专报(暴雨级预警)》,预计8月7日夜间到9日夜间,全市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天气过程,雷雨时部分地区伴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根据预报,重庆市气象局于8月7日9时25分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级应急响应命令。

为做好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7日上午10时,重庆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防灾减灾专题会议,听取了气象部门关于8月7-10日强降雨天气情况汇报及建议,对全市应对此轮强降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以“防不测、防不及、防不力、防不严”要求迅速行动,加强会商研判,提高风险和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强化灾害风险监测预报预警和隐患排查,全力应对此次过程。

7日11时30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截止7日12时,潼南、合川、铜梁等区已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和区县要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以及上游来水可能引发的过境洪水与本地洪水的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