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与北碚区区委进行“云会商”

  发布时间: 2021-08-06 17:33:05  

86日下午,在重庆天气会商会议上,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与北碚区区委书记周旭进行了“云会商”,针对近期天气趋势进行了会谈。

周旭指出,北碚区江河湖泊较多,做好安全度汛和防灾减灾工作尤为重要,在市气象局的帮助下,北碚区这几年的防汛工作有序进行。针对城市内涝,希望重庆市局与北碚区区委加强沟通联系,给予相关的气象保障服务,科学调度,精准调度,为应对极端天气过程提前准备。

顾建峰局长强调,气象工作始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气象部门要不断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突出重点领域的重点服务,持续强化气象预报预警的科学研判机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要强化上下联合、部门联动、区域联防,形成气象防灾减灾合力,强化舆论引导和宣传科普,提高社会公众气象认知水平,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根据天气会商结果,预计87日夜间到9日夜间,全市各地累计降雨将达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将达到特大暴雨;同时,四川境内嘉陵江、渠江、涪江流域和长江干流宜宾——江津段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过程,贵州北部也有大雨到暴雨,须防范嘉陵江、长江和綦江、乌江过境洪水与本地洪水的叠加,加强防范本市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此次暴雨过程将伴有明显的强对流天气,注意防范雷电、阵性大风、冰雹及短时强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