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7-28 11:26:43  

727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主持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戴小笠、成员尤悦出席会议。

会上,顾建峰局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主持召开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气象局传达视频会议和国家防总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扩大)会议上的讲话;陈敏尔在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顾建峰局长在讲话中指出,

一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学好用好党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深刻领会和感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领会和感悟百年大党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和感悟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深刻领会和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和感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和感悟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现实意义,深刻领会和感悟勇于自我革命的显著标志。

二要注重知行合一,奋力谱写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三要弘扬建党精神,不断汲取开创未来的奋进力量。增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政治定力,担负“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历史责任,锤炼“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顽强作风,涵养“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真挚情怀。

四要务求实绩实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精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做好“十四五”开局起步,筹备召开第五次部市合作联席会议,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

戴小笠副组长对重庆市气象局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此次学习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准备充足,体现了市局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明显。他要求,要继续在“学党史、悟思想”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抓好下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学习内容,抓好整改,发挥好市局党组巡回指导组的重要作用;要继续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进一步采取措施,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的落实,抓出成效。

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