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2 16:28:51  

721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扩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重庆防汛救灾的工作部署,研究部署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举措,市局顾建峰局长主持会议。

顾建峰局长要求,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压实责任,切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战时状态防大汛抗大旱,确保安全度汛;要抓住“四防”即防不测、防不及、防不力、防不严,“三统”即统筹好重庆与周边省市的关系、统筹好主城与全域的关系、统筹好主要灾害与次生灾害的关系,“两线”即防汛和抗旱两条线,全市气象部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下沉一线,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重庆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等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自治县)气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