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06 16:24:39  

75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各基层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广大党员纷纷谈体会、话感受,畅想重庆气象事业的美好明天。

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初心、接续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气象力量,力争在新时代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计财处处长唐劲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铿锵话语、殷殷嘱托,彰显了党的伟大、自信、力量和蓬勃生机,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计财处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刻领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要通过深入学习,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按照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气候中心主任李永华如是说。

结算中心主任吴江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说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气象台台长周国兵说,“党百年奋斗历程构建的精神谱系是推动中国发展和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源泉,我们应赓续这份精神,牢记助推气象事业发展的初心与使命,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立足岗位、奋力拼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要以初心守红心,以奋斗担使命,认真立足岗位职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自身境界、格局、本领,切实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务干部。”机关党办副主任廖影激动地说到。

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捷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尤其是‘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给自己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

离退办主任吴军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达了我们最强烈的心声,激发了我们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感情,引起了全民族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献身伟大事业的意志和决心。”

重庆市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气象人的初心与使命,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努力工作、奋发有为,为推动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