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25 09:23:18  

6月24日,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主持会议。

会议为期一天,上午集中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及《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及《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 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下午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新富,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围绕主题作了重点发言,有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充分发挥重庆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要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要进一步坚定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以气象科技创新引领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