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开展“英烈后代讲述英烈故事”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6-22 17:15:48  

(“英烈后代讲述英烈故事”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马伏光同志讲述英烈故事)


6月22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读书班开班,本次读书班为期3天。在第一天读书班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文章精神,市气象局特别邀请了市局退休老党员、副巡视员马伏光同志讲述他的父亲——在重庆“11.27”大屠杀中英勇献身的红岩革命先烈马正衡的英雄事迹。

马伏光同志深情回忆了父亲马正衡在从事党的地下交通联络工作中为党筹集军费到被捕后宁死不屈、受尽酷刑、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重温了在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里,马正衡烈士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怀着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为人民幸福而牺牲的高尚情怀和大无畏精神。通过讲述英烈事迹,为参会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对全市气象部门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要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革命先烈的精神指引下,走好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长征路。

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市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局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市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市局除主会场外的其他党员,各区县气象局全体党员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