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全面优化政务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6-17 14:18:46  

近日,重庆市气象局采取措施积极推行行政审批事项“全程网办”“跨区县通办”,以及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全面优化政务服务事项,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该局印发了《重庆市气象部门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跨区县通办实施方案》,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就近申请、异地收件、内部流转、属地办理、邮寄送达”,在全市范围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有效解决异地办事“折返跑”问题。同时,该局将三项证明事项纳入实行告知承诺制,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向气象主管机构申请办理行政事项时,气象主管机构以书面形式(含电子文本)将证明义务、证明内容以及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一次性告知申请人,申请人书面承诺后,气象主管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并依据书面承诺办理相关行政事项,将“减证便民”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