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推进区县局财务监管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0 16:11:57  

6月10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区县局财务监管试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计划财务处关于区县财务监管试点工作情况,结算中心关于试点前期准备情况以及各试点区县局关于单位财务管理现状的介绍,交流讨论了区县局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对策建议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加强财务管理工作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开展区县局财务监管试点工作,是为贯彻落实中国局党组巡视整改上下联动、同题共答的要求,经市局党组研究决定的解决区县财务管理短板问题的一项有力措施,目的重在提高区县局财务管理水平和会计核算质量。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倒排时间表,切实推进;各区县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切实落实财务管理的主体责任,知责尽责负责;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做好宣传工作,确保职工知晓试点后的报销规定和流程;要认真梳理内控制度,结合下发的《报销指南》,逐项逐条核对,提出需要修改完善意见;要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特别是财务人员和重要岗位人员的廉政风险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确保资金资产安全;要及时组织学习相关规定和制度并严格执行,财务人员应依法履职,加强与结算中心会计沟通,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