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部门高质量服务全力护“双考”

  发布时间: 2021-06-07 18:03:01  

6月7—9日、12—14日,高考中考接连进行,重庆市气象部门主动开展气象保障服务,为全市24.75万高考学子、30.5万中考考生保驾护航。

5月30日起,市气象局制作的高、中考气象服务专刊就开始逐日发送给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重庆市教委,为大家备考、考试及出行提供参考,力求最大限度降低天气对考试的影响。除了常规的三天天气预报,市局还加强了对强对流天气的监测,着重关注是否有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及其可能引发的山洪地灾等次生灾害;制作高、中考专题电视天气预报,并在网站、微博、微信等各种渠道发布专题预报,提醒大家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短时临近预报预警,及时做好防范。

高考前夕,市气象局还对全市各类气象监测、网络设备进行了提前检查,做好突发公共事件的现场气象保障准备,确保预报预警及时发布。

彭水县气象局主动对接需求,安排业务人员严格24小时值守班,确保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

城口县气象局提早在考点学校开展了防雷安全隐患检查,排查雷电安全隐患,服务两考顺利进行。

大足区气象局将考务人员纳入预警平台管理,如遇不利天气,能将预报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送至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