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南岸区委副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茂春一行来重庆市气象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6-03 18:02:23  

63日上午,南岸区委副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茂春一行来重庆市气象局调研“中国天然氧吧”创建等工作,市局局长顾建峰、副局长杨智参加座谈。

会议听取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及相关要求、南岸区“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前期进展情况、南岸区内生态环境及监测设施设备建设情况、南岸区内旅游资源、地区特色、获奖荣誉等情况。同时,双方就“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气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讨论。

王茂春表示,要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聚焦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建设和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产业发展,提前做好布局谋划,合理构建合作框架,探索不同领域的合作内容;共推南岸区气象观测站建设,加强信息传输系统建设,做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

顾建峰强调,气象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希望双方取长补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智慧气象发展、气候经济、科技创新等多方面合作,深度融入和服务保障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以“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为契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座谈前,王茂春一行在顾建峰、杨智的陪同下到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市气象台、市气象服务中心、市气候中心、科研所、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业务单位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