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获评“最美应急人”

  发布时间: 2021-05-31 16:29:05  

(图为重庆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主任在发布仪式上科普预警信号

(图为重庆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获评“最美应急人”

5月29日晚上,“时代的奋斗者——2021年重庆市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在重庆卫视播出,重庆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集体)是唯一的获奖集体,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出席发布仪式。

2020年汛期,重庆遭遇12次区域暴雨天气和8次过境洪水,在看不见的灾害防控战线上,重庆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充分发挥气象部门的“千里眼”作用,及时预警、快速响应,确保第一时间发出各类预警信息,为全市防灾救灾工作抢得了宝贵时间。汛期期间,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24小时坚守在岗位,强化“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应急局联合主办。由区县、市级有关部门、中央在渝及市属重点企业初步推选,由市安委办、市减灾办、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最终评定10名“最美应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