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5-21 17:20:34  

520日上午,重庆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作宣讲报告,并传达了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长视频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

顾建峰局长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与重大意义、规划《建议》解读、从三个“新”理解五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把握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推进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十四五”时期重庆气象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讲解。

顾建峰局长要求,要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新时代的深刻内涵;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握精神实质,联系工作实际加以思考,真正把全会精神学精悟透;要聚心聚力,采取多元多样的渠道和方式,全方位、全视角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坚定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要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抓好贯彻落实,坚持“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科学编制重庆气象部门“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好地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