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05-21 17:07:18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顾建峰局长作研讨发言)

5月19日,重庆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第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议为期一天。上午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开展了关于坚守底线、推进变革的研讨。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一级巡视员李良福分别围绕主题作了重点发言,预报处、气象服务中心、安全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及《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张鸣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等。会议还传达了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挥长视频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以我党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弘扬党史的浩然正气和英雄之气,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全力谱写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