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开展“长征路上学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8 21:56:45  

518日,重庆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开班第一天,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前往綦江,重走长征路(安稳段),开展“长征路上学党史”活动。

图为市局党员领导干部在红一军团一师二团指挥部驻所旧址聆听党课

图为市局党员领导干部重走长征路

硝烟散尽,史迹犹存。党员同志们身着红军服,在1935年中央红军长征过境重庆时,红一军团一师二团抢占羊角要地后的指挥部驻所旧址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后,从羊角村出,经大垭口至崇河界碑广场,沿着当年中央红军转战綦江经过安稳的足迹,一路聆听红军故事,重走当年长征路。通过实地感受革命先烈曾走过的红色之路,党员同志们从长征精神中深刻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实践中,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勇担当、善作为,保廉洁守底线,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图为市局党员领导干部在红四军军长王良故居聆听讲解

活动期间,大家还参观了我党綦江支部主要创建人邹进贤的故居,瞻仰了重庆最早的基层党组织——中共綦江支部旧址,了解中共綦江支部成立历程,前往红四军军长王良故居,聆听王良军长光辉的一生及綦江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

通过“长征路上学党史”活动,大家表示,重走先辈走过的路,了解先辈浴血奋战史,方知幸福来之不易,也倍加感恩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达到了受洗礼、增信心、添动力、助团结的活动目的。

图为市局党员领导干部在崇河界碑广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