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动员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1-04-22 18:18:30  

422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动员视频会,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新富出席会议。

会议对市局党组2021年第一轮巡察组进行授权,并宣布了巡察单位名单。

针对巡察工作,顾建峰局长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重庆气象事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巡察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的重要利剑作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巡察对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保障作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巡察对重庆气象事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

二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细化“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扎实做好2021年巡察工作。要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要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要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要监督检查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三要严格落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持续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要强化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强化整改政治责任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各部门联动整改;各级党组织要对照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刻分析问题根源,狠抓整改,定期报告整改进展。

会议还对巡察干部提出了要求,强调要讲政治、明责任、守纪律、强作风,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强化系统观念,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提升监督效能,促进内部治理。

会后,林新富纪检组长及相关人员对第一轮巡察工作的人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