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中国气象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到重庆市气象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16 16:42:31  

416日上午,中国气象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到重庆市气象局调研座谈,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参加座谈。

会上,调研组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并听取了全市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和技术组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高度肯定了重庆的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并要求重庆气象部门要上下一心,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全力做好风险普查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局专家要深入一线,强化对基层气象部门的指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地方气象灾害风险管理能力;要准确把握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在气象防灾减灾中的基础性作用,形成重庆模式,加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建立共享机制;要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统筹做好相关信息和数据的补充、更新和新增调查,充分应用普查成果提高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