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传承红岩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6 15:41:20  

(图为市局党员领导干部在歌乐山烈士陵园祭扫)

图为市局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市局党员领导干部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415日下午,重庆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期间,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红岩魂”活动。

在歌乐山烈士陵园,党员同志们向“11.27”大屠杀中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致敬。面向党旗,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在红岩革命纪念馆,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大家全面认识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风雨如磐的斗争岁月里,忠实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过程中的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深刻领悟了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

大家表示,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昂扬姿态推动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为市局党员领导干部在歌乐山烈士陵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