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4-14 16:52:37  

414日上午,重庆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重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顾建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重庆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洪晋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及启示》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谭畅主持开班仪式。

顾建峰局长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市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掀起学习热潮,切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全市气象部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指出,要“读通读懂”百年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要“学深学透”历史经验,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要“探索探求”力量根源,做到学史崇德,锤炼奋斗意志;要“悟真悟切”群众所需,做到学史力行,勇担职责使命。

(图为张洪晋副校长作专题辅导报告)

张洪晋副校长专题辅导报告中,结合大量史实和案例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并总结了6条启示,即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世界大势、坚持走自己的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他鼓励大家要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宣传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传承好、传播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图为参会人员聆听报告)

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局各基层党支部支部委员,市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市局其他党员在各分会场参会;各区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在区县局分会场参会。

本期专题读书班为期3天,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合“学、看、讲、做”于一体,采取专家辅导、观影观展、现场教学、集中研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力求把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以扎实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成果推动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