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顾建峰局长要求强化责任和科技支撑 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8 15:58:45  

(图为座谈会现场)

4月8日上午,顾建峰局长一行到重庆市气象服务中心和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开展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工作与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围绕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情况,研究部署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情况,以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听取了两个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

(图为顾建峰局长作工作要求)

在听取汇报后,顾建峰局长肯定了气象服务中心和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的前期工作,强调要全面进入汛期气象服务保障状态,全神贯注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

顾建峰局长指出,要有责任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四生三精”的要求,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领导带班、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和业务流程,做好应急准备;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强研究型业务建设,把技术做成艺术,把产品做成作品,确保业务系统运转轻盈、流畅、快捷,提升气象服务供给水平、提升气象灾害预警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水平;要抓好意识形态、信息网络、业务系统、防火、用水、用电、车辆等安全工作,做好宣传科普工作;要对标《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工作报告的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各项工作只做加法不做减法,做到有具体举措、能出实效,全力以赴推动汛期气象服务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