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灾害风险普查视频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6 17:57:27  

3月26日上午,重庆市气象灾害风险普查视频培训会在重庆市气象局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市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对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技术进行了讲解。

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强调,各区县气象防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和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充分认识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风险普查的具体内容和工作标准,实现2个全覆盖、掌握4个关键信息、取得4类成果;要落实气象灾害风险普查的主体责任,各区县气象防办要按照属地原则,强化经费保障,确保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市气象防办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加强与市普查办沟通,强化普查工作的督促落实,每月开展普查工作情况通报,做好后期普查验收工作。会后,杨智副局长还与7个无气象主管机构的中心城区气象防办负责人,就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重庆市气象灾害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及专家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九龙坡区、南岸区、两江新区、高新区气象防办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区县气象防办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