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气象科普公仔参与中国气象局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展示

  发布时间: 2021-03-23 18:17:56  

3月23日,中国气象局2021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启动。中国气象局局长庄国泰,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叶民,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科学技术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中国科协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重庆气象科普公仔宣介作为地方特色气象科普活动之一参与中国气象局连线展示,并被收录进全国气象部门科普宣传亮点专题宣传片在活动现场播出。

为全力做好本次连线工作,重庆市气象服务中心积极与连线活动牵头单位中国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沟通,明确直播方案、布设直播展区、进行连线测试。1分钟连线展示过程中,重庆电视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介绍了5个气象科普公仔姓名及其所包含的气象历史文化内涵,并对依托科普形象制作的科普动画进行了推介。

据了解,重庆气象科普公仔在今年世界气象日期间首次亮相,为扩大影响力,重庆市气象服务中心还积极进行多渠道宣传推广。一是制作公仔形象简介易拉宝、人形立牌,在气象科技大楼大厅和重庆市气象科普馆展示;二是在科普馆和学术厅设置公仔盲盒展示区;三是组织开展包含气象常识和公仔知识的有奖问答,200余名市民参与,发放公仔200个;四是重庆市气象局官方网站、重庆气象官方抖音号、重庆气象微博微信、中国气象报、中国气象网开展气象科普公仔进行宣传推介。3月23日,新华网总网开展的“蔚蓝地球| 有趣的气象知识来了 打探重庆市气象科普馆”云直播过程中,也用6分钟时间重点介绍推荐了重庆气象科普公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