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多部门联合会商春节期间天气趋势

  发布时间: 2021-02-09 13:47:21  

2月9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联合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文化旅游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重庆海事局、成铁重庆办事处、民航重庆空管分局等部门和单位,在市气象台听取了2021年春节假日全国天气预报大会商,对重庆2021年春节期间天气趋势进行了会商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从会商研判结果来看,春节期间,重庆天气先晴后雨,降水总体偏弱,气温波动不大,无明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部分地区早晨有雾,能见度较差。气象部门提醒,春节前期无明显降雨,不利于大气污染扩散,要做好防范应对,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较高,要加强爆竹燃放和野外用火管控;后期转为阴雨天气,道路湿滑,需注意交通、出行安全;春节期间天气整体较好,易造成人员聚集,建议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表示,要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安排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强化部门联动,强化公众服务,及时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各类监测预警信息;同时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主动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假期提供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