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来市气象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2-03 18:06:50  

2月3日下午,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曹巨辉一行来到重庆市气象局调研并进行座谈,重庆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写情况,针对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与气象监控网络统筹规划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监测、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方针,加强沟通,认真梳理,统筹规划现有资源,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多部门自然灾害专家研判平台建设等合作落地落实,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提升西南地区和长江上游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创新能力作出贡献。

座谈会前,曹巨辉一行在李良福的陪同下到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参观调研,重点了解了市气象局的智慧气象“四天”系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