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要求加强粮食安全和特色农业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1-22 20:11:29  

1月22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暨粮食安全和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分析会议。市局副局长杨智主持会议。

会上,江津、巴南、酉阳、万州、涪陵五个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分别就近年来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各相关单位汇报了支撑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的气象保障服务,强化山地特色农业气象保障服务,做好脱贫攻坚气象服务工作总结分析,提出接续乡村振兴气象服务工作的措施和建议。

杨智副局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粮食安全和山地特色农业气象服务的重要性;要发挥气候资源优势,立足重庆实际,认真梳理、深刻总结在粮食安全和特色农业气象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对乡村振兴新需求、新形势的分析;要努力提升科技水平,加快科研成果研发运用,提供基础数据采集、精细化产品和服务平台支撑,助力优质产业发展;要正确树立为农服务价值理念,增强为农服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与农户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做到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要提高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的影响力,带动全市特色农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