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确定三级指标反映气象现代化综合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1-15 16:16:53  

近日,重庆市气象局制定了《重庆气象现代化建设指标体系及评价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通过建立建设指标体系,客观评价重庆气象现代化建设工作进展,反映气象现代化的综合水平。

《办法》旨在提升重庆气象综合监测精密水平、信息化和集约化水平、预报精准水平,提高气象服务精细化水平、科技创新和应对气候变化科技支撑能力和人才、财政、法治等保障水平。建设指标分为三级,一级指标包括综合观测、信息网络、预报预测、气象服务、科技创新和发展保障等,设置区县(自治县)二级指标22项、三级指标48项;设置市级二级指标23项、三级指标62项。

《办法》明确了各类指标的具体内容、分值、权重以及具体分工,每年评估一次,将指标评价作为提升气象工作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手段,将评价结果作为客观分析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以及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和谋划发展的重要依据;强化结果应用,查找重庆气象现代化建设差距和不足,加强共性问题分析,制定针对性措施加以落实,以提高重庆气象事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推进更高水平重庆气象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