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与重庆市气象局共商合作

  发布时间: 2020-12-18 18:59:51  

1218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LASG(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肖子牛一行到重庆市气象局调研并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市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主持,市局局长顾建峰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研究方法、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以及业务建设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热烈探讨。

肖子牛表示,与重庆市气象局开展合作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双方要在合作中寻求更多联结点,把国家的需求、业务的发展和科研的创新结合在一起,更广泛地开展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多科研成果;要进一步明确合作方向和具体的步骤措施,加强人才培养,增强业务能力,在产学研合作中找到着力点和抓手,推动合作取得实效。

顾建峰指出,站在科学的高度推动重庆气象工作,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2020年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国家、中国气象局、重庆市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体现。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以西部(重庆)科学城为平台,以发展气候经济为抓手,深入解决相关科学技术问题,推动重点实验室建设,在重庆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注入更多的科技内涵,进一步突出科技创新,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座谈会前,肖子牛一行到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市气象科学研究所、市气候中心、众创空间、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