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要求发展气候经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2-03 17:53:10  

12月3日,《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公布,其中要求因地制宜发展气候经济等,把空气变财气、青山变金山、绿水变富水,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据悉,近年来,重庆气象部门以智慧气象为支撑,依托气象、农业、旅游等大数据,深耕优质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保护宣介,培育了7个中国天然氧吧、4个中国气候好产品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国家级和市级优质气候品牌,助力全域旅游发展、脱贫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积极推动了重庆气候资源优势向经济发展优势转化。

下一步,全市气象部门将认真落实《建议》的部署,强化气候经济能力建设,加强开放合作,建设生态气候资源大数据,开展生态气候资源开发利用试点,培育高品质、标志性生态气候品牌,推动立体气候资源向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康养等绿色产业转化,推进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和气象灾害防御双轮驱动,实现趋利避害并举,继续为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方面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