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好家风故事系列】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

  发布时间: 2020-11-12 16:56:02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良好的家风,必然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这是民族兴旺发达,国家繁荣昌盛的必要条件。我们中华民族有重视家风的传统,讲究道德,勤俭持家,看重亲情,严于教子。黔江区气象局职工杨春虹就是其中的典范。

敬业奉献,彰显新时代气象职工风采。杨春虹自1993年参加工作,从一名普通职工开始,到如今的法规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转眼间已经为黔江气象事业默默奉献了二十七年,作为一名中层干部,她一直坚守在气象服务管理的最前线,用勤恳的工作作风和真诚的工作态度做好气象服务,受到领导、同事的广泛好评,历年来她工作表现优秀,分别在2004、2006、2016、2018年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2017、2019年被重庆市气象局嘉奖,先后4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3次被区委区政府评为先进个人。杨春虹责任心强、事业心重,在困难面前不折不挠,年逾五旬依然工作兢兢业业,工作劲头不输年轻人,通过努力付出赢得了领导、同事的认可和信任,彰显了一代黔江气象人爱岗敬业的风采。

照顾父母,体现孝顺本色。杨春虹有兄妹三人,哥哥长期在重庆主城上班,妹妹远在英国,照顾父母的重任自然而然的落在了杨春虹的肩上。2017年杨春虹的父亲重病,在ICU病房住了一个多月,从ICU病房转到普通病房后,杨春虹对父亲的照顾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在可以出院之后,杨春虹又将父亲接到家中照顾,亲自喂汤、喂饭、让丈夫帮助洗澡,经过杨春虹和丈夫的悉心照顾,父亲的身体渐渐恢复,现在已经能够正常生活,父亲逢人便说,“如果不是我屋杨老二我现在早就见阎王了

孝顺公婆,做好家庭榜样。杨春虹不仅将自己的父母照顾得很好,对公婆也不例外,她在生活中孝顺公婆,婆婆在2020年5月份检查出白内障和视网膜脱落,婆婆觉得自己年纪大了并且做了手术不一定有用,而且有风险,因此抗拒治疗。杨春虹得知婆婆的想法后,多次做婆婆的思想工作,同时与老公商量,尽快联系医院为婆婆做手术。在做手术之前把所有该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在了病房,同病房患者开玩笑说,你在搬家吗?做完手术后,婆婆的眼睛有三个月都看不见东西,因为情况特殊,杨春虹每天晚睡早起,为了不耽误工作,晚上就把第二天的早饭准备好,早上早点起床把午饭材料准备好,同时把婆婆需要的热水、药都放在手边之后才去上班。因丈夫工作繁忙,杨春虹晚上回到家洗洗涮涮全落在她一人身上,好不容易闲下来,因为担心婆婆心情不好,她还会陪着婆婆聊聊天、解解闷。她的丈夫曾感慨道,我们家娶了好媳妇儿啊!公公因年纪较大身体不好,杨春虹在准备食物时都会最大限度的去照顾老人的口味,同时尽力让老人吃得好、吃得舒服。她的做法不但是家庭的榜样也是左邻右舍的楷模。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她将父母和公婆接在一起居住,在她的努力下,四位老人生活和睦,生活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