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06 19:42:29  

11月6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召开第十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风云气象卫星事业50周年座谈会精神。市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级干部和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党组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重点发言,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气象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应对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提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推动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将之转化为全市气象部门“十四五”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为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深刻领会风云气象卫星50周年座谈会精神,要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 70 周年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进重庆气象现代化建设部署结合起来,与谋划重庆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任务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切实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系统谋划,提升发展能力,全力以赴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抓住“关键少数”,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统筹协调,切实提高学习成效;要丰富宣传形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就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全面梳理年度工作任务,紧盯天气形势,在做好当前秋冬季气象服务的同时,统筹强化各项气象服务工作,持续抓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中国气象局同题共答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