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要求加快推动新时代气象现代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0-30 18:15:01  

(图为会议现场)

(顾建峰局长讲话)

10月30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重庆气象现代化交流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加快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交流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重庆气象现代化建设。李良福副局长主持会议,顾建峰局长作会议讲话。

会上,谭畅副局长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刘雅鸣局长讲话精神,市局现代化办汇报了重庆气象现代化建设有关情况,各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顾建峰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是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任务;是适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断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助力气象强国建设的重要抓手。

顾建峰局长要求,要聚焦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新时代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抓准抓实气象现代化建设重点任务,大力发展智慧气象,深度融入全市防汛抗旱应急救灾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建设,积极融入和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学谋划气象现代化发展重点工程;要坚持以创新为驱动,不断增强气象现代化建设内生动力,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激发科技人才活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要坚持以多元措施为保障,推动形成气象现代化建设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指标引领,强化双重合作;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和政治建设作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对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好气象服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抓好今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市局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现代化办成员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自治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