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19 17:58:39  

10月19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讲座,邀请重庆森木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李春林律师进行授课。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局级干部、二级巡视员刘虹出席,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职工代表参加。

李春林律师对《民法典》的立法进程、实施影响、结构框架等进行了阐述,重点对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的亮点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对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正确理解与适用法律规范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市局要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领会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组织学习好《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提升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现场

李春林律师对《民法典》进行深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