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四川省气象局副局长陈忠明来渝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0-15 17:08:48  

10月15日上午,四川省气象局副局长陈忠明一行来到重庆市气象局调研并进行座谈,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忠明一行观看了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建设、气候品牌创建专题片,随后,双方对各自的工作情况以及合作意向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忠明副局长表示,重庆市气象局在积极发展智慧气象、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双方要加快贯彻落实《四川省气象局 重庆市气象局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合作协议》,加强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进一步梳理合作内容,形成具体的产品、成果,通过共建、共享,为地方防灾减灾作出贡献,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杨智副局长表示,双方要以服务应用为目的,加紧落实、完成合作事宜的具体工作。要认真梳理、建立健全各项合作机制;要凝练项目,明确具体时间进度;要努力加强两地政府的沟通,争取政府出台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推进合作工作落地落实。

座谈会前,陈忠明一行在杨智陪同下到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市气象科学研究所、市气候中心、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市气象服务中心等业务单位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