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巴渝工匠杯”第十二届重庆市气象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09-25 15:33:13  

(图为闭幕式现场)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9月25日上午,“巴渝工匠杯”第十二届重庆市气象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重庆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良福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72名选手完成了装备技术保障(笔试+操作)、监测预警服务、应急气象观测、综合业务理论四项竞赛科目。经过激烈角逐,渝北区气象局的王娜在综合业务理论、装备技术保障、应急气象观测三个项目中均力拔头筹,荣获个人全能奖第一名,渝北区气象局荣获团体一等奖;奉节县气象局的许贵阳获得监测预警服务项目一等奖。

闭幕式上,李良福副局长指出,本次竞赛是全市气象观测、预报、服务水平的大展示、大比武、大检阅;市气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准备充分周密,确保了竞赛秩序有条不紊;各支参赛队伍呈现出了高水平,面对新科目展示出了适应度,竞赛办得很成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要求,要以开展技能竞赛为抓手,不断提升综合气象业务水平,为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提供新动力;要以开展技能竞赛为契机,加强部门间、军地间、行业间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要以技能竞赛总结表彰为起点,认真抓好参加全国竞赛选手的赛前培训,力争实现新突破。

据悉,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将于11月在成都举行,市局将从竞赛选手中优中选优,完成组队工作并立即投入赛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