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顾建峰强调高质量助力浪坪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9-18 11:13:55  

(气象助力浪坪乡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现场)

9月17日,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一行深入酉阳县浪坪乡,开展气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在浪坪乡政府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顾建峰局长一行听取了浪坪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市总工会扶贫集团驻浪坪乡工作队工作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进行了交流。

顾建峰局长对浪坪乡党委政府、市总工会扶贫集团驻浪坪乡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敬意。在回顾气象助力脱贫攻坚时,他指出,浪坪乡是市气象局对口帮扶乡镇,市局党组高度重视,每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帮扶工作部署并研究制定年度专项工作方案,2018年以来共派出两名优秀年轻干部驻乡扶贫,在气象助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以及点对点精准帮扶、浪坪乡专题宣传、服务浪坪乡防灾减灾等方面精准施策,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顾建峰局长一行看望慰问对口帮扶户)

顾建峰局长表示,市气象局将按照市总工会扶贫集团的统一部署,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成果贡献力量。气象部门将助力接续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科技支撑浪坪乡优质水稻种植和农产品品质提升,助力产业振兴;推动浪坪乡气候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助力生态振兴;继续做好防灾减灾保障服务,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推进预警信息发布到村到户到人,防止因灾返贫;继续多渠道开展专题宣传推介。

座谈结束后,顾建峰局长一行深入对口帮扶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了解“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解决情况。同时,还来到优质水稻基地,了解气象产业扶贫工作实施情况。

(顾建峰局长在了解今年优质稻收成和品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