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四川省气象局林勇副局长来渝调研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6 16:01:37  

(图为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图为林勇一行调研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9月16日上午,四川省气象局副局长林勇一行到重庆市气象局调研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相关工作并进行座谈,市气象局副局长李良福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林勇一行观看了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建设专题片,详细了解了重庆智慧气象“四天”系统运行成效以及研究型业务发展等相关情况,并就深化成渝两地气象部门科研与业务合作,建立健全合作共享机制,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气象局 重庆市气象局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合作协议》,以服务应用为目的,统筹梳理成渝两地气象部门现有资源和服务清单,根据双方需求形成共享业务,建立共享管理运行机制和共享数据环境;要进一步建设完善观测站网,推进业务产品分析制作,围绕大数据云平台建设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和技术交流,共同推动研究型业务发展,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座谈会前,林勇一行在李良福陪同下到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等业务单位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