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

  发布时间: 2020-08-27 15:12:44  

8月26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重庆考察时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指出,全市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当前防汛救灾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智慧气象建设,强化监测预报和预警信息发布,不断提升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对接和融入我市聚焦河流湖泊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城市防洪安全谋划建设的重大项目;要强化研究型业务建设和科技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市局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