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25 11:19:58  

8月24日,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重庆市气象局召开。会议由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主持,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建峰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编制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建设推进情况,以及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顾建峰局长强调,建设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重庆立体气候资源向旅游、养生和生态产业资源转化的具体举措,意义重大。此次联席会议充分听取了各个单位的建议和意见,有益于做好总体规划、编制实施方案和加快推进落实三峡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各项任务。

顾建峰局长指出,要明确规划编制方向,打好重庆旅游“三峡牌”,融入重庆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创新思路、突出主题、丰富内涵,提升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的生态、旅游、科研和经济价值;要明确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建设的原则,体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因地制宜、协调发展,高水平高标准规划、高质量高品质建设的原则;树立信心,抓住机遇,把建设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融入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百姓增收;要摸清底色,讲好重庆故事,深挖细掘重庆山清水秀的自然山水和厚重沧桑的历史文化两大“本底”,提高旅游的文化科技内涵;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贴合当地文化底蕴和发展重点,将“珍珠项链”辐射到整个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