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 2020-08-21 18:30:38  

821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局在家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四个伟大”,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法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建设、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深化改革等19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以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中心,围绕服务大局,深入分析气象工作如何有效对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9个方面的内容,积极做好各类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持续在学习宣传上功夫,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分享、党课辅导等形式,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向深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