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与大数据局共推气象大数据智能化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8-06 20:50:30  

86日,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杨帆一行到重庆市气象局调研座谈。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副局长杨智参加座谈。

顾建峰局长指出,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都离不开气象大数据的支撑,重庆气象部门正大力发展智慧气象,建设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创建优质气候品牌,充分发挥气象大数据的作用,为经济发展赋能,为生活幸福添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将气象大数据充分融入重庆大数据发展的规划布局中,共同推进全市数据共享工作,共同谋划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案中“四天工程”项目,同时希望大数据局尽快推动建立超算中心,给予气象部门P级超算支持。

杨帆副局长表示,气象部门对大数据局的工作有很大的支持,气象数据类型最多、变化最快、建模最难、精准要求最高、服务领域最广,覆盖和服务于重庆智慧城市民生服务、城市治理、政府管理、产业融合、生态宜居五大领域。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共同促进数据大融合,提升数据质量和共享率,推动数据开放利用。

座谈前,杨帆副局长一行到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市气象台、市气候中心、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智慧气象众创空间和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单位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