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组织开展第二批研究型业务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8-05 20:32:09  

8月5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组织召开第二批研究型业务技术交流会议,5个市局直属事业单位和16个区县气象局参与交流发言,围绕智慧气象发展、旅游气象服务、农村气象灾害防御等方面,就如何提升业务技术水平、发展特色业务、深度融入地方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和探索,杨智副局长出席交流会并作点评。

杨智副局长指出,要进一步加深对研究型业务的认识,明确研究型业务的重点发展方向,理清发展和发展研究、业务和研究型业务的关系;各单位领导要积极参与具体项目研究,带动业务科技人员大力提升核心业务能力;要进一步丰富研究型业务的形态,系统化地围绕需求、问题、数据、算法、算力、管理等开展研究,开展地方性特色研究,创新合作机制,建立合作交流平台,吸引和培养更多的研究型业务人才。

杨智副局长要求,各单位要充分总结研究型业务开展的成效和不足,认真谋划下一步打算,结合本地实际,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要进一步加强市-区县的合作,加强沟通协调,在全市形成重视创新,推动业务深度发展的局面,为重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核心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