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谭畅副局长要求积极做好下阶段汛期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7-25 16:06:34  

725日,在全市气象部门天气大会商后,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谭畅传达市领导关于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及全市将进入晴热少雨时段相关情况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谭畅副局长强调,今年汛期雨水多、灾害重,前期气象服务工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充分肯定。后期要重点做好涝旱急转相关气象保障服务。

谭畅副局长要求,要强化应急值守,克服麻痹厌战思想和侥幸心理,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要强化监测预警,按照“三及时”“三叫应”要求,发挥好市、区县两级一体化业务体制优势;要强化部门联动合作,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合力

重庆市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值班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局负责人、值班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