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顾建峰局长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救灾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7-19 16:57:45  

718日晚,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主持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气象部门专题视频会议及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全市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

顾建峰局长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气象局、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负起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责任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全市防汛救灾气象服务。

顾建峰局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汛救灾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加强与移动运营商的对接,努力实现预警信息靶向精准发布,确保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加强与市级防汛救灾相关部门、上游气象部门的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及时准确对雨情、水情等气象数据进行滚动预报,为全市防汛救灾工作抢得先机,赢得主动;要加大宣传科普力度,紧扣社会关切主动发布权威信息,深入一线挖掘宣传气象服务先进事迹、典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