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积极推动毗邻四川的区县加快融合发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7 17:05:20  

近日,重庆市气象局向各区县气象局转发了《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毗邻四川的区县加快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进一步促进各单位融入地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战略,提出工作要求。

《通知》强调,包括万州、渝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大足、潼南、荣昌、开州、梁平、城口和垫江在内的13个毗邻四川的区县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担负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把握发展机遇、发挥地域优势,扎实做好川渝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产业协作共兴、促进城乡发展融通融合、强化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重大发展战略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要主动与毗邻地区的四川省气象部门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努力在共同提升现代产业气象保障能力、气象科技协同创新能力、区域气象事业治理能力、公共气象服务供给能力等多领域开展跨区域合作;要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保障相关工作作为本单位“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加强规划对接,争取把两地气象部门合作任务纳入地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规划,把规划任务化为合作项目,共同争取地方政府支持,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下一步,市局将继续督导相关区县气象部门把文件要求化为实际行动,推进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