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专题会议精神 强调全力做好防汛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7-14 07:56:15  

7月13日,重庆市气象局通过视频参加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在中央气象台主持召开的党组专题会议。在视频连线时,重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介绍了6月以来天气气候和灾害情况,以及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顾建峰局长表示,全市气象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本次中国气象局党组专题会议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刘雅鸣局长的讲话精神,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抓细抓实和做好防汛救灾各项气象服务。

顾建峰局长指出,全市气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继续毫不松懈地高度警惕、高度负责、责任到岗、工作到位,全力迎战暴雨、高温伏旱以及风雹雷电灾害;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抓好监测分析、会商研判、预报预警、联动联防四个关键环节,着力提高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打好每一场汛期气象服务硬仗;进一步提升气象业务能力,加强研究型业务建设和智慧气象“四天”系统建设,提升数值预报、智能天气预报预警和气候预测核心能力;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贯穿到全市气象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汛期气象服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汛期气象服务提供有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相关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也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