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重庆市气象局提醒做好近期和高考期间灾害性天气防范

  发布时间: 2020-07-03 17:08:35  

73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入汛以来气候特点、7月气候趋势和近期强降雨天气过程趋势,并特别对高考期间灾害性天气过程防范应对进行提醒。中央在渝和地方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受低涡切变影响,预计3日夜间到5日夜间,重庆又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累计雨量大部地区4070毫米,局地150毫米以上,东北部偏北地区104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70毫米;降雨时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预报显示6日夜间到7日白天,东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气温22~31℃;中心城区小到中雨,25~30℃。7日夜间到8日白天,长江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气温22~32℃;中心城区小到中雨,26~30℃。8日夜间到9日白天,东南部中到大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气温21~30℃;中心城区小到中雨,25~29

重庆市气象局提醒,要高度重视近期暴雨灾害风险,特别是要注意降雨对高考可能造成的影响,尤其是重庆南部地区前期累计雨量大,山洪地灾风险高,请相关部门及考生提前安排好高考出行,并注意交通安全。